在外企中,发英文电子邮件是我们每天都常规要做的工作!
那如果碰到外国同事或者客户说听不懂的地方标“TBD”,这时你不要认为TBD是“听不懂”的意思,不然就闹笑话了。
今天必叔会给大家讲解一下和工作相关的英文缩写,都是几个简单的字母组成,so esay!
TBD=to be determind=待确认,待定
The exact date for returning to the office is TBD.
到单位上班的具体时间待定。
The time that you can leave your house is TBC.
什么时候可以出门有待确认。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市面上某一饼干的牌子叫做’EDO’,是不是很容易与我们这次安利给大家的EDO很像。
EOD的意思是end of the day=今天结束(也就是下班之前)
Please let me know your thoughts by EOD today.
请在今天下班前让我知道你们的决定。
BTW表示“by the way”,很多英文材料中会出现by the way,它并不是什么品牌缩写、也不是附件资料,而是“by the way”的缩略版,是“顺便提及”的意思。
By the way, I don’t support their rioting
顺便说一下,我不支持他们的暴乱行为。
▶ 拓展:6个外企邮件中最常用的句型,建议收藏
1. I am writing to confirm/enquire/inform you…
我发邮件是想找你确认/询问/想通知你 有关…
2. I am writing to follow up on our earlier decision on the marketing campaign in….
我写邮件来是为了跟进我们之前对…..营销活动的决定
3. With reference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today…
关于我们今天在电话中的谈话…
4. In my previous e-mail on …
在之前…(某年某月某日)所写的邮件中提到…
5.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…
在先前我所提到的关于…
6. As indicated in my previous e-mail…
如我在之前邮件中所提到的…
让你变得更优秀
让你不花钱,免费学英语
别让英语口语水平,拖累了你99%的职场努力!
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,除了多听多练,一个好的领路人必不可少!
现在有一个免费的学习机会摆在你面前,要不要来试试?